TW
English
氧化鋯
首頁    |    產品資訊    |    精密陶瓷    |    氧化鋯

氧化鋯

  除了具有精密陶瓷應有高強度、硬度、耐高溫、耐酸鹼腐蝕及高化學穩定性等條件,氧化鋯還具備較一般陶瓷高的堅韌性,使得氧化鋯也運用在各個工業,像是軸封軸承、切削元件、模具、汽車零件等,甚至可用於人體,像是人工髖關節當中。

一. Fully Stabilized Zirconia (FSZ)  
此為完全的立方體晶相結構,機械性質不佳。

二. Zirconia Toughened Ceramics (ZTC)
此為以第二相與其他材料(Al2O3、Si3N4、glass等)作為複合材料,以提高韌性及機械性質。

三. Partially Stabilized Zirconia (PSZ)
PSZ是敝公司所生產氧化鋯的種類,PSZ是利用添加Y2O3以達到正方晶相布在立方晶相當中,因正方晶相有相變韌化特性,所以PSZ具有更高的韌性。

四. Tetragonal Zirconia Polycrystals(TZP)
TZP是利用添加Y2O3-ZrO2,所得到較高的機械性質、強度、韌性及化學穩定性,廣泛用於結構與生醫領域。